close

(277)-1
2012.08.14-09.27

上上星期三,燒到38度的妹妹堅持要跟著我出門,跟妹妹說我請婆婆來家裡陪她,我買好東西馬上回來,妹妹說什麼都不肯,

依著妹妹的意,讓她坐推車到文具王買勞作用品,再抱著妹妹下車買午餐,大中午的抱著渾身發燙的妹妹,步伐趕緊加快再加快,回到家,我從房間換好衣服出來,妹妹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。
(277)-2

 

調皮搗蛋上學後我曾跟三小拔抱怨,怎麼生活反而變得更忙更累,作息不能彈性安排,得配合學校上學放學的時間,妹妹也變得好黏人,我得時時出現在妹妹的視線範圍之內,不然就會聽到『媽媽,你陪我玩』,『媽媽,我想做這個』,『媽媽,你在哪裡』

妹妹玩玩具的一分鐘熱度,一個早上玩下來,客廳總是一團亂,故事書、貼貼紙、拼圖、剪紙,畫畫,

午餐前我讓妹妹收拾玩具好騰出空位吃飯,妹妹很快跑來跟我說:『媽媽,桌上變的好乾淨,有位置可以吃飯了』,我一看,妹妹是把所有玩具直接移到沙發上。
(277)-3

 

妹妹:『如果我又吐了,把被被吐髒怎麼辦?』

我:『妹妹吃了藥生病好了,不會再吐了。』

妹妹:『如果我還是吐呢?』

我:『那媽媽的被被再借妳。』

或是,

妹妹:『如果爸爸說洗澡可以洗冰冰的水呢?』

我:『爸爸知道不能洗冰冰的水。』

妹妹:『如果爸爸還是讓我洗呢?』

我:『那你就告訴爸爸洗冰冰的水會生病。』

還有,

我:『妹妹,妳等下跟婆婆出門要記得擦防蚊液喔!』

妹妹:『如果婆婆不幫我擦呢?』

我:『不會。』

妹妹:『如果婆婆就是不幫我擦呢?』

我:『那你就跟婆婆說這樣會被蚊子咬。』

這一兩個月,妹妹就像許多大女人一樣,很愛問假設性問題,讓我手不得閒,腳不得閒,腦不得閒,嘴也不得閒。

 

還有妹妹的碎念,從一早起來就一直說個不停,我也因此有了生平第一次出門忘記帶錢包的經驗。

95早上,我說:『妹妹,安靜一下,媽媽好像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忘了』,結果我剛說完這句話,妹妹又開始不停的說起來,結果到了量販店,停好車,開車門要牽妹妹下車時,我才想起忘了帶錢包,

『妳看,媽媽的錢包忘了』,妹妹扁嘴+淚眼+受了委屈的樣子,我馬上輕聲細語的跟她解釋:『媽媽不是罵妳,只是以後媽媽說話妳要聽,知道嗎?』,妹妹很快又開始嘰嘰喳喳的說起來,

有一次我說:『妹妹,媽媽在開車,要專心不能一直跟妳講話』,

妹妹:『我是跟自己講話』,

我:『好。』,心裡的OS:『最好是啦!』

 

這兩個多月和妹妹朝夕相處的日子,

有時我累的眼睛都快閉上了,跟妹妹約好再說一個故事我就要休息一下,要妹妹自己乖乖玩,妹妹還真的可以自己玩上1個多小時,

偶爾,我會坐在地上靠著沙發瞇一下,妹妹就靜靜坐著靠在我身邊,

有時陪孩子們睡覺,醒來已是隔天早上,陪妹妹吃完早餐,抽空洗澡,妹妹會搬個小板凳在浴室陪我,

生理期時,跟著我到廁所,妹妹會動手檢查:『媽媽,今天有貼嗎?』

偶爾,得一邊蹲廁所,一邊說故事給妹妹聽,

趕著帶妹妹上課時,倆人一起在房間換衣服,我換我的,妹妹換妹妹的,只是我們總是會遲到5分鐘,

午睡前,幫妹妹包好尿布,一定要妹妹緊緊抱我一下,妹妹曾說:『媽媽聲音沒有啞啞了,也沒有咳嗽了,可以啾一個嗎?』,然後還要互道『妹妹午安』,『媽媽午安』,

有一天午睡前,我在客廳掃地、整理,讓妹妹自己拿了牙刷牙膏漱口杯到廁所刷牙,經過時看著妹妹小小的背影,突然間覺得女兒真的好窩心
(277)-4

 

八月三十一日,妹妹的三歲生日,

早上,讓妹妹換上蛋糕圖案的衣服,帶著好心情去上白雪老師的多元美術課,

中午,帶妹妹到Bazar Blanc吃午餐,

晚上,慶祝生日。
(277)-5

想著我與妹妹相處的點點滴滴,母女間的親密感和兒子相比好像就是不一樣,生活裡像是有了一個到處相隨的姐妹伴,

我要好好感受並記錄下我與妹妹相依為命的日子,相依為命三小拔是這麼說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