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,三小看著奈奈與小希的DVD,忙的告一段落,想起前幾晚弟弟說腳趾甲長了,還說『不然太長會刺到人』,

進房間拿了指甲剪,幫弟弟剪指甲時特意說著:『我要記下這一天,媽媽是925幫弟弟剪指甲的』,

三小拔問為什麼,因為我上次幫弟弟剪指甲至少是兩年的事了

 

想不起來弟弟是什麼時候開始咬指甲,只記得,兩年前的六月份,在三小的婆婆家,看到外傭幫指甲已經短的不能再短的弟弟剪指甲,

推想,應該是妹妹出生後的那幾個月裡,弟弟有了這個習慣。

 

用講的,用罵的,一說再說,弟弟就是改不掉這個習慣,

指甲越咬越短,咬了手的咬腳的,不能看到指甲長一點有白白的,甚至連甲皮也咬,

『沒有指甲做很多事都不方便,找膠帶的開頭,撕貼紙』,

『咬指甲會把壞病菌吃進肚子裡,會生病,會長不高』,

每次可以幫弟弟剪下一點點指甲,我都會跟他說我好高興,

幫哥哥剪指甲時,我會說『媽媽也好想幫你剪指甲』,

慢慢的,從隨時都可能看見弟弟咬指甲,到只有看DVD或入睡前躺在床上時才會咬。

 

唸幼稚園前曾想,弟弟咬指甲的習慣會不會變嚴重

後來發現,入學後白天活動的多,晚上入睡的速度變快,咬指甲的時間少了,

看弟弟在校的照片,也都沒見他咬指甲,

入學後一個多月,弟弟會說自己的指甲長了,要我幫他剪,

這天幫他剪指甲,一看還是10隻腳趾頭的指甲都長出來了呢!

 

咬指甲的這個習慣或許之後會改掉,知道外觀不好看或是因為同學朋友的指正,

可是想到咬指甲是焦慮不安或是感到孤單的表現,真的很希望弟弟能改掉這個習慣,表示心理上的層面更健全,

很多事我們要弟弟一起~加油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